藁城区教育局成功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11-21 17:04:30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精神,以及省市全民学习活动要求,营造“人人终身学习,创建文明社区”的氛围,宣传、强化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动员全区人们积极参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共同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建设。2017年11月16日,区教育局依托梅花社区教育中心,在梅花镇二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倡导社区学习之风,创建农村新时代文明”的藁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石家庄社区学院梅花社区老年学院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石家庄市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的领导,区教育局、宣传部、老干部局和梅花镇政府,以及各乡镇社区教育中心负责同志、群众代表,还有电视台、报社等媒体,约计200多人。

仪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强代表教育局致开幕词,梅花镇镇长、社区教育中心主任陈晔也为仪式致欢迎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云飞为梅花社区老年学院揭牌,石家庄市学习之星、梅花镇成人学校彭素灵宣读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倡议书,梅花镇老年代表也代表全镇老年人发了言。承办方梅花社区文体学习共同体成员单位梅花镇曙光幼儿园,为活动献上了11个由院长武振乐、赵县知名歌手,及藁城区红袖模特队、梅花时尚健身队、赵金、高庄、屯头、尚庄、梅花舞蹈队表演的精彩歌舞节目,不时博得现场阵阵喝彩。

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藁城区的社区教育工作不断推进,梅花和贾市庄社区教育中心被认定为石家庄市社区教育实验基地,梅花社区教育中心成立了梅花社区老年学院,贾市庄社区教育中心一项社区教育案例被认定为国家级社区教育品牌,以文体活动和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为主的社区教育全面展开,并成功举办了梅花社区书画学习共同体庆祝十九大暨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书画展和现场交流活动,为全区社区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工作的全面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导作用。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强要求,要以这次活动周为契机,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精心组织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科普活动,激发群众对学习的兴趣,为群众参与全民学习活动提供广泛的机会。围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送文化、送知识、送科技下农村、进社区活动。组织群众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资源,主动参与教育、培训和群众性的创造发明活动,形成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社会风尚,为藁城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和谐、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梅花社区书法学习共同体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交流活动。石家庄社区学院和藁城区有关部门领导到梅花镇高玉村参观了梅花社区老年学院教学点-石藁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