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养生知识 享健康生活

2017-11-21 10:48:16  

分享到:

  ——欢喜庄乡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养生保健知识培训

值此“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根据欢喜庄乡社区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以践行我乡“磁性教育”理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和科学养生观念为目的,11月14日下午,我们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冬季饮食与健康”为主题的养生保健知识培训。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而响亮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并郑重承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此精神指引下,我们专门组织了这次活动。培训前,我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不仅根据居民实际和季节特点确定了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培训教案,而且考虑到直观形象的要求,还制作了视频短片以便于听课居民的理解。

本次培训由刘志华老师主讲,全乡100多位居民参加。刘老师的讲解从我乡居民实际和冬季特点出发,围绕冬季“健康吃肉”和“根菜养生”两个话题展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涵盖了“红肉与白肉的辩证”,"羊肉、鸡肉、鱼肉的功用与禁忌”,“萝卜、紫薯、牛蒡等根菜的养生食谱”,“土豆的认识误区”等方面的内容,并且配合了视频材料,给听课居民献上了一份“养生知识大餐”。由于课程内容均来自日常生活,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时有互动,反馈良好。

专心听讲座的社区居民.JPG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享受健康美好生活,这是终身学习的一个重要目的,也是学习型社区的重要标志。我教育中心将继续从宣传和培训入手,培养居民重在预防、关注习惯、科学养生的“大健康观”,不断为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