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

2017-11-20 10:50:43  

分享到:

按照我市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安排, 11月17日,唐山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牟景文副校长与学院办公室、资源建设处、活动指导处三个部门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办公室主任马海阳主持。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我市社区教育内涵发展和我校社区教育三年规划的有关问题。大家就社区教育内涵发展的制约因素、经费的筹集、社区教育网络资源共享、信息技术与社区教育的深度融合、社区学习共同体的培育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对社区教育内涵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增强了做好我校社区教育工作的信心。

最后,牟景文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的中肯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在理论层面,全体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计划安排,形成定期学习制度。要深入领会国家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产生思想碰撞。第二,在实践层面,学校要多提供学习机会,鼓励大家走出去,到各地市学习社区教育的先进经验,使同志们视野开阔,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第三,要走下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增加我市社区教育工作的有效供给,真正满足居民的终身学习需求。此外,他还对我校社区教育的三年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G_20171117_095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