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

2018-11-14 08:44:49  

分享到:

2018年秦皇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和《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背景下开展。自2013年秦皇岛市社区教育起步以来,已从构建系统阶段发展到全面开展活动阶段,形势十分喜人,今年在品牌建设等方面又有新突破结。今年的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围绕品牌建设开展,现结合我市实际,拟定2018年秦皇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 

一、活动宗旨与主题

加快落实《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大力推动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民学习的积极性。建立学习让生活更美好,  生活因学习而快乐理念。

2018年秦皇岛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

深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指导,市教育局成立以副局长孟凡功任组长,职成教科科长金辉任副组长,秦皇岛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办公室主任由金辉同志兼任。具体工作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实施。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23日-11月29日

启动仪式定于11月23日,由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海港区教育局、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承办。

  四、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目的及意义 地点

11.23上午 开幕式 宣传社区意义展示社区教育成果 秦皇岛市文化广场

11.24下午 社区教育研讨会 研讨全市社区教育工作进展

及孟凡功局长社区教育调研报告 秦皇岛电大

11.25下午 第29期社区国学大讲堂 以国学普及为抓手提升社区居民素质 在水一方社区

11.26下午 茶艺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育社区居民良好生活品味 秦皇岛电大

11.27--29 走访3个社区教育实验基地,发掘社区教育实验基地案例 落实《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指标 昌黎县、

海港区

11.28下午 广场舞培训 通过活动,展示社区居民曼妙的舞姿,反映人们幸福生活以及身心愉悦、精神焕发的风貌 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


区、县都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计划,广泛宣传发动。要利用全民学习活动周这一平台,学习贯彻《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展示各单位的办学成果,扩大社区教育影响。

各区、县要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积极宣传展示当地社区事业发展成果和终身学习典型人物的事迹,开放和利用公共文化资源,组织内容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终身学习并联系当地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

五、活动口号

1、推进全民学习,建设和谐港城

2、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

3、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4、学习,让人生充满快乐

 

                                     秦皇岛市教育局

                    秦皇岛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