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展示教师魅力 教育增强社区“磁力 ”

2017-11-20 10:37:02  

分享到:

  ——丰润区欢喜庄乡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社区教育微课大赛

10月底到11月初,丰润区欢喜庄乡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社区教育微课比赛活动。

这项活动是以参加“第三届唐山社区教育微课大赛”为契机,以认真践行欢喜庄乡“磁性教育”理念,提升社区教育中心的吸引力和教师业务素质为目的。为此,我们做了细致的安排。首先组织了一次集体业务培训,请郭校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微课的选题范围及要求、制作和录制技巧、教学效果要求和技术规格标准等诸方面内容,解决了教师们在微课制作上的诸多疑难。

经过培训后,全体教师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大家根据社区教育内容和个人的特长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制作和录制一丝不苟,动手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评比中,张丽娜老师的微课《宝宝湿疹的辨别与护理》和赵桂伟老师的微课《营养黄金粥》脱颖而出,成为这次评比活动的优胜者,并被选送到区里参加“第三届唐山社区教育微课大赛”的评比。

教师的微课一经完成,除参加评比外,经学校审核后,还上传到了社区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平台,以期达到教育推广的目的。

微课制作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一种教学形式,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一节好的微课具有短小灵活、新颖有趣、针对性强等特点,因其短小,所以可以见缝插针地学;因其新颖,所以能吸引人;因其有针对性,所以利于因材施教。这些特点既有利于开发利用我们的社区资源,更能在网络平台上吸引一大批社区居民进行学习交流,我们的教育不再局限于一时一地;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小的微课正是我乡“磁性教育”理念又一践行渠道。

微课展示教师魅力,教育增强社区“磁力”,我们会把社区教育微课程建设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不断充实、完善,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赵桂伟老师在录制微课的现场操作部分.gif赵桂伟老师微课的片头1.jpg张丽娜老师微课的片头1.jpg赵桂伟老师在录制微课导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