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办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11-03 16:41:52  

分享到:

金秋的北戴河,天高气爽,落叶缤纷。

11月3日,2017年秦皇岛市暨北戴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戴河社区教育基地――满天星鸟类科普营地举行。市教育工委书记、秦皇岛电大党委书记郑国洪、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慷、市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建成、市教育工委委员、副调研员孟凡功、北戴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银山、耿会清、北戴河区政协副主席金晶等市区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民政局、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文广新局、共青团市委、科技协会主管社区教育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北戴河区部分街道(镇)、社区(村)主管社区教育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深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社区教育之火燎原”。

郑国洪书记总结了秦皇岛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在深入落实《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市级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在理论研究及创新实践上取得不俗成绩,指出县区级电大在平台建设、品牌建设方面出成绩、见效果,成效明显。

会上,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杨运洪、北戴河电大书记兼校长李凤翔分别北戴河满天星鸟类科普营地签订社区教育共建协议,建立“秦皇岛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鸟类生态体验基地”及“北戴河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文化生态基地”。

9名秦皇岛市“百姓学习之星”和 2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在启动仪式上获得表彰。

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慷代表市教育局讲话,要求各县区要在落实《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上下功夫,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协调、资源共享的原则,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建立社区教育联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出让市民满意的终身教育,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鸟类放飞活动及书法、国学、彩泥、烹饪、观鸟绘画等10项社区教育体验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