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英语进社区,全民学习助发展

2017-11-17 09:19:00   张家口社区教育学院

分享到:

张家口2017年活动周案例

“hi、hello,goodbye,Zhangjiakou is a beautiful city”,朗朗的英文朗读声从社区的居民活动室里传出。这是我校冬奥运英语教师正在教社区的居民学习日常英语。

2017年11月2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把新一轮的冬奥英语进社区活动,作为2017年全民学习活动周的一项主要活动来开展。我们与宣化区演武厅、桥北社区、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共同组织。为办好本期训练营活动,我校社区教育办公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邀请了我校英语专业的王丽红、孙晓红两位老师为居民免费授课。活动开展之前,我校陈瑞芬副校长进行了动员讲话,为社区居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社区教育办的闫君主任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具体安排。本次活动,我校邀请了张家口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宣化区教育局、宣化电大、宣化桥北社区的相关领导参加,教学处的丁满臣处长、苑小俊副教授还进行了教学指导。

冬奥英语进社区活动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结合今年的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而开展,借助社区教育全民活动周对社区居民们进行日常英语的培训,使他们学习简单用语,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学英语、会英语、用英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在冬奥会期间与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简单沟通,并为其提供帮助。

在宣化区演武厅社区,王丽红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奥运词汇,而且是以说练的方式并配有事先准备好的英语单词来进行授课,这种方法很奏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记住了王老师所教的单词。随后,王老师还用两个英语句型来让大家反复记忆这些奥运单词,并且两两之间做对话练习,课堂气氛热烈,参与者兴趣浓厚。

在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孙晓红老师用纯正地道的美语给大家带来了一顿奥运大餐。整堂课下来,居民们笑得前仰后合。孙老师将学知识与轻松快乐很好地结合起来,尤其互动环节的气氛更是活跃。老年居民们普遍认为,孙老师知识渊博,授课方法幽默风趣,讲的东西也很实用。

参加本次冬奥英语学习班的学员,多为社区的老年学员,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有53岁,最大的有76岁高龄的白发老人,大部分学员从没接触过英语,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不管难易,老年人学习英语的热情都非常高,跟着老师一遍一遍的重复“Nice to meet you !”,有的学员下课了还不舍得走,拉着授课老师指着笔记本上的句子,向老师仔细的询问如何发音。老师教得仔细,学员学得认真,时间在不知不觉当中很快过去了。

东宁街社区的李书记表示,感谢市电大与社区一起组织这次冬奥英语进社区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平台,作为张家口的市民,我们也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支持冬奥、参与冬奥,迎奥运、学英语,从我做起。

张家口电大今后将继续开展好冬奥英语进社区工作,创新培训模式和方法,发挥教师特长,举全校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冬奥英语培训任务。

 
奥运英语进社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