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珍

2018-11-14 09:20:11  

分享到:

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担任语文、劳动技术课,在教育战线工作了近十九个年头,工作中我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坚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我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如饥似渴地阅读农业、养殖方面的书籍,并乐于把我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周围的人。闲暇之余,我把学到的种植、养殖知识总结归纳好,使书本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再结合我们当地的实际情况,无偿传授给周围老百姓,解决他们在种植、养殖方面所遇到的困难。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

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较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论述,注重自己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做到有内容、有笔记、有心得;时刻注意增强自己在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务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用各种新知识来不断的充实和提高自己。

二、以实际行动当好学习的“楷模”

作为农民出生的我,深知父母的不容易,土地是他们的命根子,对他们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作物提高产量,获得丰收。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时刻记得为自己充电,努力扩大知识覆盖面,一开始利用报纸学习农业方面的知识,后来自费买书、通过网络等各种形式学习,归纳总结出了一系列农作物种植和病虫害预防的知识,利用课余时间给附近乡亲免费讲解这方面的知识,深受他们的欢迎。我主动把学校教育延伸为课外教育,把少年教育延伸为成人教育,树立了不放松不停步的学习精神,为广大的乡亲父老提高了产量,谋得了福利。

三、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主动学习,勤于锤炼,学习成效、工作成效都显著,不愧为老百姓的好帮手,付出的总有回报,2016年春邻居找来她家的小麦还是很黄、有的返青了但是大部分还没有返青,分叉少,黄叶多。我赶紧跟她到地里实地查看,拔出发现根部大部分变黑,而且出现较明显的黑色菌丝层。这明显就是小麦全蚀病,结合我掌握的知识告诉她赶紧喷雾防治效果比较快,每亩用20%三唑酮乳油100-150g,兑水60kg,顺垄喷洒。在拔节期再喷一次,就能有效地控制全蚀病危害。周围的乡亲发现自家的小麦也出现了这种症状,都用了这种方法进行喷雾。麦收的时候邻居高兴的告诉我她家的小麦亩产达到1200斤,喜获丰收。她一个劲地说:“还是有文化好,你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在我的带动之下,附近乡亲也拿起了书本,钻研种植、养殖方面的知识,现在人人都是种植、养殖高手。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我一定会克服种种困难,挤出更多的时间来为乡亲们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我时刻牢记这一名言,不断学习探索,将不愧于百姓学习之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