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永秀(图文)

2018-11-14 08:49:04  

分享到:

她,自幼勤奋好学,却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她,工作不忘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实现人生逆袭;她,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传递给他人,宛如一颗璀璨之星,照亮身边无数的人。她就是来自革命老区河北涉县的“最美女企业家”——史永秀。

在涉县,提起永秀会计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不仅是一所会计服务公司,为涉县300多家大大小小的企业提供代理服务;它还是一所会计培训机构,从2003年成立至今,已培训近3000名财会人员,遍布于各机关事业单位、银行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如今,永秀会计更是一枝独秀,“学会计找永秀”成为众人口口相传的无形广告。

含泪退学,主动承担家庭经济负担

永秀会计的创办人史永秀,出生于涉县关防乡前牧牛池村——一个偏远落后的小山村,家里姐弟三个,她排行老大,自幼勤奋好学,渴望通过学习来改变贫穷的命运,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然而父亲常年生病,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负债累累,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那几亩贫瘠的土地,母亲忙里忙外,照顾着一家人。为了供三个孩子上学,母亲多次偷偷去卖血。1992年,史永秀以优异的成绩被涉县一中录取,离她的大学梦越来越近,但她实在不忍心再给妈妈增加负担,便主动退学,希望早点参加工作以贴补家用。开学报到那天,她来到自己心爱的学校门口徘徊好久,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高高兴兴地入学,她强忍着眼泪离去。

年仅16岁的史永秀进了一个活性炭厂当了一名临时工,繁重的体力劳动让她对命运心有不甘。工作之余,她不断的看书学习,希望靠知识改变命运,从事一份适合女性的工作。她通过自学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被聘用到单位财务会计岗位,由于良好的品格和出色的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矢志不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1996年9月,史永秀被迫下岗,辗转到一家私营企业工作,但她始终没有忘记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拥有一份大学学历,她主动报考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财务会计专业,通过三年边工作边学习,终于取得专科毕业证书。这时的她已为人妻、为人母,然而,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负担,并没有让她停下学习的脚步。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她紧接着报考了会计师,白天忙工作,晚上看孩子,只有在孩子睡了之后才能看书学习,往往是一学一个通宵,困了就喝咖啡、用冷水洗脸,又是三年苦读。由于没上过高中,自学起来比较困难,仅财务管理一门课就考了三年,第一年只考了20分,第二年59分,第三年终于考了78分,其他两门也以高分通过。趁热打铁,她又考取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财务会计本科。

学习改变了她的命运,知识成就了她的未来

史永秀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也是一个聪明睿智的人。出色的工作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让她产生了创业的想法。2003年,她注册成立了涉县永秀会计服务所,她想开创一片天地,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实现就业,于是她白天忙公司的业务,晚上便培训学员。通过不断的打拼,公司业务不断扩展,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公司有员工30余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她鼓励员工坚持学习,制定学习奖励制度,并经常带领员工外出学习,让她们个个成为会计精英,其中,已有三位员工入选邯郸市会计师资库。2011年,史永秀走进了中国的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系学习深造两年,终于实现了她的大学梦,也让她的视野更加宽广。2014年为了更好的服务涉县在邯郸市创业的企业家,史永秀在邯郸市注册成立邯郸永秀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开辟了新的征程。2016年,她又成立了涉县永秀职业培训学校,每年为社会输送300多名会计从业人员,培训学员的会计证通过率达90%以上,成为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县农村财务会计的财务培训基地,以及涉县和周边县市支农、惠农政策的培训基地。

回馈社会

爱心帮困、助人为乐,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史永秀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主动承接了电大专科、本科两个学历层次,包括会计、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农业行政管理5个专业在内的会计实训、会计模拟实验辅导,成为“涉县电大会计专业实践基地”,八年间免费辅导学员近600人次。同时,长期支助两名困难大学生。在2016年“7.19”洪灾后,捐款捐物上万元。

从一个贫穷的农家女到成为邯郸市会计人才,邯郸市继续教育师资库师资,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财经委员,涉县工商联执委、涉县总商会副会长,“涉县十大最美女企业家”,史永秀在不断的学习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用自己的爱心照亮了身边的人,影响带动了一大批人参与读书学习、成人继续教育,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史永秀家庭困难不堕志,通过自学由初中毕业先后取得会计专科、本科学历,并考取中级会计师资格。企业下岗不气馁,艰苦创业,创办了永秀会计公司,会计业务实现三分会计市场,会计培训二分涉县市场。成功创业之后不忘回馈社会,主动承担涉县电大会计专业社会实践辅导,先后辅导会计实训、毕业论文600人次;投入公益事业,支助两名困难大学生,在2016年“7.19”洪灾后,向灾区捐款捐物上万元。